人民网>>国际

英国街头反家暴测试:男打女遭阻 女打男被笑

2014年05月27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街头反家暴测试:男打女遭阻 女打男被笑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前一家英国慈善组织为观察人们对男性家暴受害者与女性家暴受害者态度的不同,在街头进行了测试活动。两名青年演员扮演情侣,在公园上演“家暴”大戏,摄像头被安装在公园一角,以记录路人的反应。

第一场女子是受害者,遭男友殴打、威胁;第二场则男子为受害者。测试发现,人们普遍对女性更容易怀有同情心。

视频显示,在女性遭威胁之初,即有一名女性路人冲出喝止男子,称:“喂,兄弟!你有毛病吗?”她还警告男子说:“如果你继续这么做,有人会报警。”此外,该路人更是好言相劝“受害”女演员,说:“亲爱的,你不必容忍这些。他不配。”

然而,当角色转换,男子成为“受害者”时,路人的反应完全不同。当时,女演员威胁男演员称:“不要跑——在我跟你说话的时候,好好听着!”这时,路人无一上前帮助。不少路人似乎觉得这个场景很有趣。他们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并不时开怀大笑。

该慈善组织称,38%的家暴受害者为男性。在去年,曾有约7.1%的英国女性与4.4%的英国男性曾受到家暴。

该组织还称,统计显示,在2012-2013年度,已婚男性(或同居男性)受家暴的次数比已婚女性(或同居女性)更多。他们制作此视频,是为帮助那些正在受到家暴的男子。 (宗禾)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