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纽约加蓬论坛举行 讨论产业转型推动非洲经济

2014年05月26日15:5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纽约加蓬论坛举行 讨论产业转型推动非洲经济

第三届纽约加蓬论坛举行 讨论产业转型推动非洲经济

左二起至右: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加蓬总统阿里·本·邦戈·翁丁巴,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 福克斯 克萨达,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和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费尔南多·基罗加·拉米雷斯讨论非洲如何借鉴拉美的发展经验。(Photo by ZHANG WEI)

第三届纽约加蓬论坛周五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拉开帷幕。历时三天的论谈致力于讨论如何将不同产业进行转型来推动非洲的经济。论坛迎来了 包括来自非洲、美国、中国和拉丁美洲近1000名的商业领袖和政治家参会。

论坛讨论关于非洲经济的主题包括如何让不同的外国投资者通过各种合作形式来非洲投资,使其成为一个更具投资前景的非洲大陆。

论坛创始人理查-阿提雅思曾是达沃斯经济论坛的联席制作人。他指出外国投资人在非洲投资,应该发展更多的、各类的合作项目,把各自的优势带进这些合作项目中,从而共同推动当地的经济。“将竞争转为分享资源是外国投资人应该尝试的”,阿提雅思表示。阿提雅思还表示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和成功的新兴经济体可以尝试以共同合作形式来非洲投资。

三天的论坛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了各类讨论主题。投资转型类的话题包括如何将非洲的自然资源转为有价值的产品,如何将石油储备转为经济发展,如何将教育和培训转为现实就业机会。

参加论坛主题讨论的嘉宾还包括了国家首脑。卢旺达总统保罗 卡加梅和论坛东道主加蓬总统阿里·本·邦戈·翁丁巴和拉美三国——秘鲁、墨西哥和玻利维亚的前总统交流分享了经验。他们讨论了如何借鉴拉美的经济发展经模式发展非洲经济。

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表示,非洲应该给更多女性机会。“我认为在女性身上的投资要远远大于在男性身上的投资,”他说。

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费尔南多·基罗加·拉米雷斯表示非洲应该重视它的基础设施和能源利用的内部整合。内部基础设施的整合和出口盈利一样重要,他表示,内部资源的升级和整合更具长远意义。

来自中国的近10位参会者支持论坛的投资者合作提议。他们认为中国公司在非洲的投资应趋向成熟化。

中非发展基金在赞比亚代表处的李东伟认为,对于中国投资者在非洲的双赢问题上,中国公司应该更加深入当地的社区,让当地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公司。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刚果布子公司副总经理刘崴表示,他们公司在非洲以城建为主的业务应该拓展其投资的领域,向接近的领域延伸。 他表示一些农产品加工是他们会考虑的尝试方向。

三天的论坛还安排了各类小范围小讨论,让参会者讨论共同关注的项目和话题或展开合作讨论。除了发展问题的主题外,论坛还安排了非洲媒体的转型话题。来自摩洛哥的论坛创始人阿提雅思、塞内加尔的前文化旅游部长和中国的中国日报代表参加了讨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