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好莱坞办试吃昆虫活动 名厨称其营养且环保(图)

2014年05月26日14: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办试吃昆虫活动 名厨称其营养且环保(图)

好莱坞办试吃昆虫活动名厨称其营养且环保(图)

好莱坞办试吃昆虫活动

联合国日前鼓励人们多吃昆虫缓解人类所面临的粮食不足问题。据台湾《更生日报》5月25日报道,25日在好莱坞“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前也举办一场吃昆虫活动,著名的昆虫厨师高登说,昆虫不仅有高蛋白质,而且也很环保。

许多民众对于吃昆虫有心理障碍,好莱坞“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于25日举办一场吃昆虫活动,只要民众敢吃昆虫,就可以免费进场参观;同时还邀请著名的昆虫厨师高登(David George Gordon)负责烹调,鼓励民众多吃昆虫。

高登著有《吃昆虫》一书,已经有17年昆虫料理的经验,他当天准备了狼蛛、蜈蚣、蝎子、蚱蜢、柬埔寨大蟋蟀与红蚂蚁等昆虫料理,吸引了不少敢于尝试的民众,吃完之后直说赞。

高登表示,他做昆虫料理已经约17年,从1998年就开始吃昆虫;他曾在世界各地旅行,看到许多人吃昆虫,但在他的文化中,认为吃昆虫是很奇怪的事,他看到世界各地有很多人在吃昆虫,就认为应该也要试试看,所以就写了他的昆虫料理食谱。

高登强调,昆虫具有高营养,如果吃昆虫,就能摄取高蛋白质,以磅对磅相比,相当于牛肉,例如1/4磅汉堡的蛋白质,就跟吃1/4磅的蚱蜢相当,也具有很高的矿物质。另外,高登说,吃昆虫也更加环保,例如必须使用多达2000加仑(7570.8升)的水饲养牛,才能获得1磅(0.45千克)的牛肉,因此有人认为应该多繁殖蟋蟀与蚱蜢取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