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征青少年入伍招批评:17岁士兵被派上战场

2014年05月26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征青少年入伍招批评:17岁士兵被派上战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招募的每10名英国士兵中,超过一人是年仅16岁的青少年。此外,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士兵年龄在18岁以下,此消息传开后,再度引发批评。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曾在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以及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时,将17岁的年幼士兵派上战场,引来英国各阶层的抨击。

英国军方过后便修改条规,禁止18岁以下的士兵前往可能发生战斗的地点执行任务。

尽管如此,由于英国国防部的疏忽,这些年来至少有20名17岁的士兵被派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

根据英国国防部2014年的人事报告,英国陆军目前有1700多名未达投票年龄的士兵,年仅16岁的新兵所占的比例从2012-2013年的10%上升至2013-2014年的13%。

据了解,这群新兵的入伍程序大多在他们15岁的时候就已开始进行。

英格兰儿童权利联盟的负责人乌切拉里则说:“以青少年为对象招募他们加入军队,这将使他们面临严重和无法修复的伤害。政府不应该依赖孩童来填补军队的空缺。”

国防部发言人则把各界对此问题的关注形容为“荒谬”。

他说,在军队任职的青少年可获得不少利益和机会,他们也能得到许多宝贵的生活技能。

他还说,国防部已规定“18岁以下的青少年必须在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下才能加入军队,而且军方不能派未满18岁的士兵执行任务。”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