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密访阿富汗后匆匆离去 称不想插手该国大选

2014年05月26日11: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密访阿富汗后匆匆离去 称不想插手该国大选

据法新社5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5日夜间突然秘密访问阿富汗,并在逗留4小时后匆匆离去。

报道称,奥巴马并未在访问期间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而是在返程的飞机上与其通话称,在决定保留的驻阿美军人数后,将通知对方。

法新社指出,因阿方拒绝与美国签订《双边安全协议》,奥巴马与卡尔扎伊关系非常紧张。奥巴马当天还表示,希望阿富汗大选结束后,新总统能与美国签订该协议。据悉, 2014年2月奥巴马也曾威胁将从阿富汗全面撤军,希望以“安全真空”和塔利班卷土重来对卡尔扎伊施加压力。但也有分析指出,正是因为美国的插手干扰,阿富汗才长期处于动荡不安之中。

报道还称,奥巴马此行刻意未同阿富汗大选的两名候选人会面,他称不想插手该国大选季。据悉,阿富汗总统选举计票结果5月15日揭晓,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 阿卜杜拉的得票率最高,但未超过半数,因此必须与得票第二高的前财长阿什拉夫 加尼进入第二轮对决。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4日举行,并预计于7月2日公布初步结果,7月22日宣布最终结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