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军方要求百余政治危机各方人士向军方“报到”

2014年05月23日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军方要求百余政治危机各方人士向军方“报到”

据外媒报道,泰国政治危机近期持续发酵,该国军方表示,军方召集超过100名政治危机各方人士,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向军方报告。

泰国军方发言人通过电视发表声明称,军方召集114名政治危机各方人士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向军方报告。这些人士中包括泰国“红衫军”领袖、前军警官员以及来自反对党的政治人士。

据此前消息,泰国军方当地时间23日传唤遭解散的看守政府内阁和执政党领导人,要求他们向军方宣布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进行报告,包括此前遭解职的前看守总理英拉。

22日,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称军方已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当天,军方宣布“暂时中止”宪法并解散看守政府,但上议院及独立机构可继续履行职责。巴育表示军方政变是“希望泰国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巴育宣布政变后成立了“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亲自担任总负责人。泰国三军最高司令、海军和空军司令以及国家警察总长担任副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