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王将批准巴育为维和委员会总负责人 军方解释政变原因

2014年05月26日0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王将批准巴育为维和委员会总负责人 军方解释政变原因

   新华网曼谷5月25日电(记者张春晓明大军)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将于26日正式得到批准他出任“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领导人的国王谕令。维和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说,军方发动政变原因有三,并已通过泰国各驻外使馆武官向其他国家作出说明。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宣布政变,随后成立维和委员会,并亲自担任委员会总负责人。据报道,巴育将于26日接受国王谕令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下一步计划,包括公布过渡宪法和成立国家立法委员会等。

   维和委员会发言人汶泰25日说,军方发动政变的原因包括:泰国国内形势和政治环境与别国不同;军方基于明确证据和充分理由夺取权力;泰国的民主表达已经导致暴力和大量牺牲。他同时表示,泰国军方始终支持民主执政。

   汶泰当天还证实,军方将前总理他信的儿子班通达从清迈召来谈话后,已“遵照他个人意愿”将其送到位于曼谷的住处,这次谈话是为了“达成正确的认识”。早些时候,班通达被士兵带走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流传,外界广泛猜测他已被军方逮捕。

   维和委员会25日发布新命令,所有冒犯君主、危害安全及违抗军政府命令者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当天有更多的人按要求向军方报到,随后这些人被带往未知地点。

   此外,维和委员会副发言人那他瓦当天透露,财政部以及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将从26日起,在1个月内向全国80多万参加英拉政府大米收购项目的稻农支付约920亿泰铢(约合28亿美元)的欠款。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政府2011年上任之初开始实行的一项政策,但因今年年初无法按合同及时支付米款而引发各地稻农不满,稻农们纷纷发起集会讨债,使得当时因反政府示威已深陷困境的英拉政府更加焦头烂额。

   泰国反贪污委员会对大米收购项目展开调查,并在本月8日决定对前总理英拉提起诉讼,理由是她在该项目中存在放任贪污腐败的渎职行为。如果英拉被认定有罪,她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