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军方实施全国戒严接管国家安全事务

2014年05月20日22: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5月20日电 (记者杨讴、于景浩) 在泰国政局经历旷日持久的动荡后,泰国军方5月20日在全国实施军事戒严,宣布成立维稳指挥中心,由陆军司令巴育上将担任负责人,停止看守政府设立的维持安全秩序中心,全面接管国家安全事务。军方强调,此次戒严不是政变。

当日凌晨,全副武装的士兵开始驻守曼谷各主要交通路口,并进驻所有电台、电视台,要求转播军方发布的公告,禁止所有媒体播发任何对维稳工作产生不利影响的内容。大批士兵还包围了“红衫军”集会地,命令对立两派示威者停留在目前的位置,不准离开。军方同时要求所有政府部门负责人到陆军俱乐部报到。

本网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发现,曼谷市区依然平静,戒严并没有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巴育表示,军方的行动旨在维护国家安全,让民众的生活恢复平静和秩序,同时邀请对立双方参与对话。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同日作出回应,希望军方遵守宪法。反对派示威者领导人素贴表示停止游行集会,“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呼吁“红衫军”配合军方的行动。

市民玛尼在街头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军队的介入可能会让对立双方停止冲突,静下心来进行对话;也有可能会让局势更加动荡。当地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军方作为第三者力量调停泰国政治纷争,能否让双方取得一个妥协的折衷方案,带领泰国走出政治动荡,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