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电视五台播涉华不当内容 其母公司致歉

2014年05月22日20: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5月22日电 (记者丁大伟)西班牙电视五台日前播出的一部名叫Aida的电视剧中出现涉华不当内容,引起旅西华社和中国国内舆论的关注和愤慨。对此,西班牙《世界报》网站在其21日的报道中援引电视五台母公司Mediaset的话说:“尽管我们并无意冒犯任何人,但我们仍然向所有感觉受到冒犯的人致以歉意。”

在《世界报》网站刊登的报道中,Mediaset解释说:”Aida是虚构的作品,是一部幽默电视剧。此次在剧中做出不当举动的是人物马乌里西奥·克尔梅雷诺,该人物是一个种族主义、大男子主义和法西斯主义者,代表了真实社会中所有丑恶的集合。他的观点不代表我们的编辑原则,恰恰相反,我们是希望通过小丑化这一人物来批评某种思想。”

对于西班牙电视五台电视剧出现涉华不当内容,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也于21日发表公告指出,相关内容令旅西华人感到困扰和不满,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深表遗憾。公告说,节目中的人物所表达的看法完全不能代表西班牙社会对在西华人的态度,由于华人对西班牙所作出的贡献,他们一直得到高度评价,得到西班牙民众的尊重与爱戴。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使馆此前已向电视五台提出交涉,指出节目中出现的告示牌以及对华人的描写极为不妥,已引起广大旅西华侨华人和中国国内舆论的关注和愤慨。电视五台节目中再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令人难以理解和接受。使馆要求电视五台认真检讨和认识问题,认真对待旅西华侨华人对节目的意见,充分尊重包括中国侨民在内的各国旅西侨民,充分尊重西班牙开放、多元、包容的民族精神。改正错误,切实避免今后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朱健表示,使馆深切理解旅西华侨华人的感受,鼓励并帮助侨民融入西班牙社会,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他表示,相信电视五台节目中出现的问题绝不代表西班牙政府、广大民众和主流媒体对中国人民和华侨华人的认识。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