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对中方担任主席国寄予厚望

2014年05月21日19: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世博中心5月21日电 (杨牧 李宇浩 唐小丽)亚信第四次峰会21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土耳其总统特别代表达武特奥卢外长共同会见记者。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上海峰会是亚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峰会,具有重要象征意义。这再次证明亚信是非常务实的机制,受到各方重视。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第四届峰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亚信《上海宣言》。该文件将有助于推动亚信发展,推动各成员国加强协作。相信亚信的领域和范围还将不断扩大,所有有志于为维护亚洲安全稳定做贡献的国家,都可以加入亚信进程。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作为倡导者,哈萨克斯坦对中方担任主席国寄予厚望。相信中方有潜力进一步将亚洲各国发展成就叠加,在求同存异中实现共同发展。相信中方将做最大贡献,进一步实现亚信从论坛向真正加强合作与安全的多边机制过渡。

关于哈中关系,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上海峰会不仅是亚信历史上的大事,还将在哈中传统友好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此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有助于将两国关系提高到全新水平。现在两国双边贸易达到200亿美元,在中国帮助下哈萨克斯坦还建立了炼油厂,哈方对中方表示诚挚谢意。哈方愿积极同中国开展能源合作,共同探讨修建联合企业等。

分享到:
(责编:曹昆、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