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拉美和加勒比仍有4700万人挨饿

2014年05月20日19: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0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今天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利马的代表劳尔·贝尼特斯昨天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仍有4700万人挨饿,同时有23%的成年人肥胖,这是该地区应当面对的双重挑战。

贝尼特斯在一次推出关于营养和食品安全文件的地区会议上说,“我们应当确定同时消除饥饿和肥胖的公共政策,保障个人的健康,但也要推动粮食的可持续生产,对家庭农业生产者给予特别关注”。

该组织的文件指出,拉美地区有710万5岁以下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380万儿童超重。在美洲应当全面关注家庭农业、粮食安全和公共健康的公共政策。泛美卫生组织的代表费尔南多说,不能只是为个人的健康采取行动,而是应当关注整个价值链,从农民到食品广告的负责人。

这次在利马举行的会议是为粮农组织11月份将罗马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营养大会做准备的。

根据相关机构提供的报告,最近几十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取得了社会和经济的进展,但也存在与本地区的居民的食品和营养模式相联系的新的挑战。本地区在整体上正接近实现将饥饿人口减少一半的千年发展目标第三阶段的任务,同时营养不良引起的疾病也在增加。本地区最突出的问题是因缺铁造成的贫血影响到44.5%的儿童和22.5%的育龄妇女。(管彥忠)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