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里政府军向基达尔派出增援部队

2014年05月19日13: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9日电 (记者 张建波)巴马科消息:在结束对马里北部地区为期3天的访问后,马里总理马拉当地时间18日晚回到首都巴马科,并向外界表示,面对不法分子的宣战,马里将进入战争状态,马里政府会以行动恢复国家领土完整。19日,马里官方报纸《发展报》在其网站刊文称,政府军增援部队已从加奥出发,赶赴基达尔地区首府基达尔。

“在访问基达尔期间,‘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阿扎瓦德争取统一高级理事会’及其他一些极端分子对基达尔区政府发动袭击”,马拉表示,此次袭击践踏了一切法律,是严重的挑衅行为。17日的冲突中,政府军方面共有8人死亡,25人受伤,袭击者当中则有28人被击毙,62人受伤,马里国防和退伍军人部的公报称,政府军夺回除区政府外所有行政楼。

早在16日,一些武装人员就攻击了区政府哨位上的政府军士兵,造成1名马里士兵死亡,《发展报》文章指出,马拉一行于17日中午抵达基达尔,代表团在区政府同当地工作人员开会期间不法分子开始发动袭击,代表团及时返回政府军营地,而不法分子则攻进区政府,至今仍扣留近30名工作人员。有消息称,30名人质当中已有2名平民和6名官员被杀害。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18日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基达尔的袭击事件,谴责武装人员占领区政府并扣留人质的行为,呼吁相关各方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克制,对话解决问题。据悉,马里总统凯塔或将于19日晚发表全国讲话,宣布重要决定。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