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瑞士公投表决全球最高的最低工资:月薪2.8万元人民币

2014年05月19日06: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BBC报道,瑞士各地民众18日前往投票站表决多项公投议案,其中包括全球金额最高的“保障合理工资”方案。如果18日付诸表决的这份方案如果获得通过,瑞士公民将可享有每月4000瑞士法郎(4470美元;2.8万元人民币),或每小时22瑞郎的法定最低工资。

当地工会强调,这已经是迟来的最低工资措施,劳动人民的收入早已无法应付日内瓦、苏黎世等大城市飞涨的房租、食品与医疗保险价格,使他们变成贫困人口。但反对者警告说,这项最低工资建议将推高生产成本,增加青年人的就业困难。工会则批评,作为全球顶尖富裕国家之一,瑞士并无最低工资保障,而比邻的法国和德国早已立法实施。

德国将于2017年把每小时最低工资上调至8.5欧元(11.69美元;72.56元人民币)。瑞士的最低工资将是德国的两倍。英国目前的每小时最低工资是6.31英镑(10.55美元;66.15元人民币);美国目前为7.25美元(45.19元人民币),总统奥巴马希望提高至10.10美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瑞士选民很可能否决这份最低工资方案。(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