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将继续与俄国保持密切伙伴关系

2014年05月18日06: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8日讯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总理默克尔17日向该报表示,德国将继续和俄国保持密切的伙伴关系。尽管俄国在乌克兰危机中的行为多次受到默克尔的批评,但默克尔认为没有必要更改德国的东欧政策。

默克尔说,“毫无疑问,我们之间存在深刻的意见分歧。尽管如此,我依然坚信,我们应该在中期并在长期内继续与俄国保持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她还说,她不打算在21世纪的全球化世界里返回到已经被取消了的19和20世纪的社会结构里。

默克尔批评俄国兼并克里米亚违反了国际法,并批评俄国的政策是19世纪“势力范围思想”的回潮。尽管如此,默克尔认为没有必要修改德国的东欧政策。她继续坚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但如果制裁不可避免,就会采取制裁俄国的手段。不过,默克尔没有透露会采取什么样的制裁。目前,默克尔正在为5月25日乌克兰大选能顺利进行而尽力。

面对乌克兰危机,默克尔继续认为“军事打击不能解决问题。”北约秘书长提出的增加军费的建议以及国内有人提出的重返兵役义务制的建议都遭到默克尔的反对。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