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总理称阻止预算可能导致提前大选

2014年05月15日06: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5月15日电 (记者李景卫)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今天说,如果参议院阻止预算中的关键项目,有可能导致提前大选。他同时警告小党派议员,在提前大选中,他们可能失去议席。

阿博特说,政治中,某种程度的讨价还价不可避免,但警告说,独立党派和小党派却在反对政府的政纲。

他说:“我不相信他们真的试图全力阻止政府事务,原因是,假如重新来一场选举,他们任何人都很难赢得议席。”阿博特因而表示乐观,认为能够说服小党派参议员支持政府的改革。他说:“我认为,最终他们将坐下来与政府一道设法通过这项法案。”

阿博特政府13日公布2014—15财政预算。参议院持中立立场的议员14日称,他们将反对预算中有争议的措施,包括新的医疗费用和对养老金的改变。反对党工党极力反对新预算中的很多项目,如债务税和增加燃油消费税等,决定在参议院投票时反对政府“不守信用”。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