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将阻止在中东参加恐怖活动的公民回国

2014年06月23日20: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6月23日电(记者李景卫)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3日说,一些澳大利亚公民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恐怖组织并参加武装活动。这些人将对澳大利亚的安全构成巨大威胁,澳大利亚政府和司法部门将尽一切努力阻止他们返回澳大利亚。

阿博特当天在墨尔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澳大利亚政府必须保障社会安全,将动用一切力量阻止好战分子进入澳大利亚。边防部门和警方将采取必要手段,一旦他们回国,就把他们送往羁押中心。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22和23日先后两度在澳广电视台表示,目前大约有150名澳大利亚公民,或具有澳大利亚等双重国籍的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受恐怖培训并参与当地反政府武装行动。毕晓普说:“我已吊销了部分人的护照。我们还要加强与国外情报机构的合作,在获取翔实信息的前提下,可能吊销更多人的护照。”她重申,澳大利亚政府正密切关注这些在中东参与恐怖活动的澳籍公民的行为。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