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东部两州开始公投 乌政府军强力行动仍在持续

2014年05月11日18: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1日电 (记者 刘旭)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已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8点开始关于地方独立问题的公投。此时,乌克兰政府在东部地区的强力行动仍在进行。

据悉,顿涅茨克州与卢甘斯克州已于当地时间8点开始公投,截止时间是22点。在顿涅茨克州共设立了1527个投票点,约有1.8万人参加公投。公投设立的问题是,“是否同意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而在卢甘斯克州的公投问题是,“是否同意成立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另据乌克兰《Vesti》电台报道,卢甘斯克州的选举条件比较简陋,选举的投票都是打印纸张,上面没有基本的防伪标志,没有编号,也没有存根。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11日表示,美国坚持不会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全民公投的合法性,这只会导致乌克兰的分裂和骚乱。她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未能利用自身影响力阻止乌克兰东部举行公投表示失望,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将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曾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推迟举行全民公投,以为乌克兰政府和东南部地区代表展开对话准备条件。但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拒绝了该建议。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