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反对党否认提出不制裁诉求 美参议院讨论对委制裁法案

2014年05月09日1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5月8日电 (记者吴志华)据委内瑞拉《宇宙报》报道,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执行秘书阿韦莱多今天在此间发表谈话,否认民主团结联盟曾建议美国不要制裁委内瑞拉的说法。

他强调,委内瑞拉反对党的立场是“拒绝危害整个国家、损害民众利益的制裁或是禁运”,“历史证明,对一个国家进行制裁或是禁运是无效的”。但是,这与某些政府官员承担他们个人行为所带来的后果是有区别的。一些政府官员因侵犯人权或是贪污腐败,就应当按照国际法或本国法律给予制裁,不能打着国家的旗号予以保护。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今天在华盛顿举行有关委内瑞拉局势听证会。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国务卿雅各布森在听证会上说,美国对委内瑞拉政府和国内反对党正在进行的对话“表示谨慎的乐观”。她强调,委内瑞拉有部分反对党和学生没有参加与政府的对话,“这些人的意见同样应当听取”。

据委内瑞拉媒体报道,针对几名美国参议员提出对委内瑞拉政府进行制裁的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冻结委内瑞拉政府部分官员在美资产的问题,雅各布森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不会对委内瑞拉政府侵犯自由保持沉默”,但是,“不要在这个时候进行制裁”。雅各布森还提到,委内瑞拉反对党一些成员“曾经建议不要对委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反对党不是铁板一块,内部存在着意见分歧”。

“民主团结联盟”执行秘书阿韦莱多表示,“民主团结联盟没有任何人向美国政府某位官员提出过媒体所说的要求。如果有什么民间组织或个人这样做了,他们应当承担自己的责任”。他要求美国副国务卿雅各布森“对此事做出澄清,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失误”。

由委内瑞拉反对党组成的“民主团结联盟”今天在此间还发表一份声明,强调“民主团结联盟为了和平、民主和宪制的变革而工作……走这条道路的主人是我们委内瑞拉人。国际社会可以支持我们的斗争,但是,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指望别人来替代我们”。(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