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称拟应对北约在东欧长期驻军 不采取对称措施

2014年05月07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拟应对北约在东欧长期驻军 不采取对称措施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俄新网7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成员德米特里·萨布林表示,俄罗斯准备好应对北约可能扩大在东欧国家的常驻,这对俄来说不是新发现,不过目前没有采取对称措施的必要。

  路透社此前根据美国及北约联合部队驻欧洲司令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将军的消息报道,在乌克兰局势恶化情况下,北约成员国可能考虑在东欧长期部署军队的可能性。目前北约在东欧国家的驻军采用短期轮换。

  萨布林说:“这番言论说明,面具最终被撕开。以前就很清楚,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说明北约基地东扩。”

  他补充说,这番言论令人想起“冷战”时代。

  他说,根据1984和1989年协议,北约承担不向东欧国家扩展的义务。他说,如今这些义务“已经被抛到一边”。

  在谈到俄罗斯能找到“充分应对这些挑战”的可能性问题时,他强调,目前俄罗斯没有必要扩大本国在西方的驻军。他表示:“我们的武装力量将决定回应北约的具体行动。”

  此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现在的行为更像敌人,而不像伙伴。”他认为,有必要使北约在成员国境内“更加显著”。当安全级别发生改变时,北约1997年向俄罗斯许下的不在北约新成员国常驻军队和武器的承诺就无效了。

  在乌克兰局势激化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美国和北约武装力量在东欧俄罗斯边境附近的活动升级。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提醒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上将注意,美国在波罗的海和波兰的空军数量和军人增加,北约在黑海的舰只数量增加。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