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称对美企拒绝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表示理解

2014年05月07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对美企拒绝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表示理解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俄新网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许多企业由于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问题而遭遇直接压力,莫斯科对他们拒绝表示理解,但这绝不会影响俄总统普京为论坛制定的计划。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俄罗斯探讨国家和世界经济现状与未来的关键平台,今年是第18次举办,定于5月22日至24日。

  《纽约时报》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助理们因俄对乌政策,正在说服美国企业负责人不要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利亚科夫表示,有15%已注册企业负责人表示不出席论坛。

  佩斯科夫说,“计划不修改,筹备继续进行,一切按照原计划。确实我们知道许多美国企业遭遇前所未有的直接压力,遭遇这种压迫。他们在决定来或不来论坛,但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我们理解这点”。

  他同时指出,“欧洲和中东国家的企业打算出席论坛”。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