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面对普京会脸红

2014年01月23日2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2日接受了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采访,采访问题涉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索契冬奥会和乌克兰骚乱等多个方面。当记者问到,普京是否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他的性格是否会变得更加强硬或柔和时,佩斯科夫回答到,普京是一个完全定型且性情稳定的人。所以说,他还在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

佩斯科夫说,普京已成为一位更加成熟的领导人,因为他是如此完整地掌握着情况,从专家的角度、各种细节知识的角度等等。如果没有准备好与他从相匹配的专家水平讨论各种问题,作为他的下属与他工作会很有压力。

他还透露,他曾不止一次地在普京面前脸红过。他说,“常常为上学的时候没有好好听课责备自己,例如历史课。普京酷爱历史,当他对某段历史进行分析时,我都会脸红”。“有一次,普京问到一个关于古罗斯的老信徒的问题,他回答不上来便脸红了。晚上跑回去便开始查阅相关文献。”这句话中将“老信徒”改为”旧礼仪派教徒”。

谈到普京的业余生活,佩斯科夫说,总统通常自己安排参加哪些社会活动,选择如何度过休闲时间。

他还指出,如果认为普京乘滑翔机被拍摄是由专业人士设计好的,那就错了,事情恰好相反。普京自己决定要做什么,更准确的说,不是他想出来的,而是他本身就从事这些,这是他心里的意愿。例如,在俄罗斯地理协会框架下他就有大量的活动计划。

关于普京的照片,佩斯科夫表示,如果大家认为普京赤裸上身是故意摆拍,那就又错了。事实上,普京身边有自己的照相师和摄像师。他只是在过着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或者休息。有时候,我们会劝说他公布一些照片或视频材料。实际上,这样的材料要多得多。

关于普京的家庭,佩斯科夫说,普京是位非常称职的父亲,他有一对很好的女儿,她们现在都很好。

他透露,普京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即使工作到半夜,他也同样会到泳池游泳,在健身房锻炼身体。

谈到普京的爱犬们,佩斯科夫说,黑色拉布拉多科尼是上了年纪的大姑娘了,所以面对记者的嘈杂她会紧张。其他的几只犬也都在,保加利亚牧羊犬巴菲,日本秋田犬“小梦”。小马驹瓦吉克也很健康。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