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府向公民发出乌克兰旅游警告

2014年05月06日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政府向公民发出乌克兰旅游警告

  中新社柏林5月6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外交部6日发出警告,建议该国公民近期避免前往乌克兰旅游,劝阻尚于东乌克兰地区滞留的德国人尽快离开。

  由于乌克兰局势不断恶化,外交部发出的警告对象也包括新闻记者:“鉴于局势的新发展,媒体人士尤其面临被绑架或抓捕的危险”。外交部并“紧急劝阻”公民前往克里米亚,表示在危急情况下,外交部无法向滞留那里的公民提供领事保护。

  目前,位于乌克兰顿涅斯克及卢甘斯克的政府机构仍被武装分子占领,该国过渡政府展开的“打击恐怖分子行动”更使冲突加剧。日前于敖德萨及斯拉维扬思克进行的反恐行动造成数十人死亡,上述地区因此成为外交部“紧急劝阻”旅行的地区。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当日对媒体说:“来自敖德萨的血腥画面向我们表明,(乌克兰)离军事较量已经不远了”。他虽然否认乌克兰局势将导致内战,但“我们不久前还认为不可能的情况已经发生了。目前要做的是尽力避免出现第二次冷战”。

  施泰因迈尔认为,俄罗斯已不能控制乌克兰东部的乱局。“我十分肯定,与我们作对的是严重的自发组织力量。乌克兰东部有些组织既不听基辅指挥,也不受莫斯科控制”。俄罗斯政府因此陷入了自己造成的尴尬局面。

  基辅的过渡政府指责俄罗斯是该国局势的推手。俄国政府却反驳称,乌克兰之前发生的政变才是造成目前乱局的原因。

  施泰因迈尔表示,莫斯科不能一方面声称乌克兰过渡政府不合法,另一方面却反对那里将于本月25日举行的大选。“我们一直对俄国伙伴说,你们认为目前的(乌克兰)政府不合法,那就必须允许别人选举,让它变为合法”。施泰因迈尔并再次要求举行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促使各方谈判。(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