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对苹果iOS操作系统漏洞发出安全警告

2014年11月14日0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3日电 美国政府13日对苹果iPhone 及iPad用户发出警告,指出黑客可能利用苹果操作系统的漏洞对用户敏感数据进行访问并盗取。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和通信集成中心发布在线通知称,黑客有可能利用最新的名为“面具攻击”技术对用户进行攻击。网络安全研究公司FireEye周一曾公布了iOS操作系统的这个应用安装验证漏洞,称黑客首先向用户发送被感染的短信、电子邮件和网页链接,诱使其安装恶意应用程序。一旦恶意应用程序被安装后,就可以接管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包括电子邮件和银行应用。

黑客还可以窃取银行和电子邮件登录凭证或其他敏感数据。目前黑客已经利用这一漏洞发起了名为“WireLurker”的攻击,更多的行动或许还在后面。

美国政府对此给出的建议是,苹果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用户最好避免安装非苹果商店的应用程序,最好不要在浏览其它网页时点击弹窗里的“安装”按钮。如果操作系统弹出警告称某应用为“不信任程序开发商”时,用户应立即卸载该应用程序。苹果公司对此并未作出及时回应。(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