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新总理被称当选无效

2014年05月05日2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5月5日电(记者 王云松)的黎波里消息:4日晚,利比亚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哈瓦米发表声明,宣布当天举行的艾哈迈德·马蒂格当选临时政府总理的选举结果无效。

哈瓦米在声明中表示,“马蒂格并未能获得当选总理所需的120张法定票数,现任总理萨尼将继续留任,直到合法选举出新总理。”

42岁商人出身的马蒂格已在议会就职,不过选举过程出现争议。马蒂格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113票赞成票,尚不够当选所需的120票,第一副议长宣布休会,随后第二副议长却宣布继续开会,但投票过程混乱,马蒂格最终取得了121票获选。但有议员批评此次选举违规,马蒂格的宣誓因此涉嫌违宪。

自今年3月11日,利临时政府总理扎伊丹被解职以来,围绕临时政府总理人选的乱象就一直不断。扎伊丹被解职后,时任国防部长的萨尼被国民议会任命为代总理。4月8日,国民议会正式任命萨尼为临时政府总理,但仅过了5天,萨尼就以自己和家人遭受死亡威胁为由,提出了辞职。上月29日,利比亚国民议会遭数十名武装分子冲击,利临时政府总理第一轮选举过程因此被迫中断。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