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法工艺大师法国“对话”

2014年05月01日21: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观众欣赏殷秀云九桃图样雕漆大盘。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法国观众欣赏殷秀云九桃图样雕漆大盘。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人民网巴黎4月30日电(记者邢雪)30日,20位中法工艺大师的艺术作品亮相法国克洛?吕斯城堡,参与“创新天地——中法工艺大师的巅峰对话展”,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

本次展览以中法在工艺领域的对话为主题,集合两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继承人的80件(组)艺术品,包括漆器、玉雕、景泰蓝、唐卡、艺术刀具雕刻等,体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构思的结合,吸引了众多法国观众到场欣赏。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出席开幕式时说,透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的是中法两国共有的对传统的珍视、对创新的追求和对完美的执着。他引用达芬奇的话“越了解,就越热爱”以表达他的期待。他希望两国更多文化机构能加强交流合作,为增进中法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严振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展以“对话”为名,就是要强调两国工艺大师的交流、相互启发和借鉴。法国艺术刀具雕刻家皮埃尔?勒韦迪认为双方的欣赏与理解对两国工艺都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传统工艺的继承和发扬,为其注入新的活力。

卢瓦尔河畔的克洛?吕斯城堡是艺术大师、发明家达芬奇的故居,为促进法国与海外艺术家的交流、展现其艺术成就,城堡创办了“创新天地”系列展览,每年邀请不同国家的艺术家来法参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