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媒: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让欧盟国家感到不安

2014年05月01日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让欧盟国家感到不安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30日报道,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欧洲同行们因乌克兰危机加大对俄制裁力度,但很明显,欧盟领导人就针对俄制裁的意见并不统一。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坚持进一步加强制裁下,没有考虑到这些制裁可能会重击欧洲国家经济,而且欧盟因对俄制裁失去的要比美国本身更多。

  报道指出,针对俄能源部门企业的制裁对俄可能会有很大的损失,但另一方面,它们也将对进口俄油气超过三分之的德国经济带来巨大损失。

  同时,英国对触及俄罗斯银行业的制裁感到不安,法国担心可能针对俄国防部门实施制裁。地中海国家则担心对俄制裁或影响其高档商品的销售,北欧对林木产品的交易感到担忧。

  而且,尽管美国称,美国同欧盟国家承担"对俄制裁带来后果"的比例相同,但很多欧洲企业对美国政府这一声明表示怀疑。

  美国4月28日因乌克兰局势扩大了制裁名单,其中包括7名俄罗斯人和17家公司。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表示,制裁的主要原因是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不受华盛顿认可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局势上的立场。

  欧盟同时也将制裁名单再增15人,其中包括俄副总理科扎克、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谢尔贡。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