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首都集会呼吁尽快解救被绑架学生(图)

2014年05月01日09: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0日,尼民间组织在首都集会,呼吁政府尽快解救被绑架学生。  摄影 李凉
30日,尼民间组织在首都集会,呼吁政府尽快解救被绑架学生。  摄影 李凉

人民网阿布贾5月1日电(记者李凉)4月30日,尼日利亚穆斯林妇女联合会和基督教协会等民间组织在首都阿布贾举行大规模集会,敦促联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尽快营救两周前遭绑架的200余名学生。

30日下午,来自尼全国各地约千余人在阿布贾市中心统一喷泉广场集会。在大批军警的戒备和引导下,游行队伍冒着大雨前往国会,向参众两院议长递交了“请寻找我们的女儿”请愿书。

尼参议长马克和众议长坦布瓦尔接待了集会人员代表并接受了请愿书。马克表示,尼国会及政府相关部门十分牵挂被绑架学生的状况,军警及安全机构人员正在尽全力搜捕罪犯,孩子们一定会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之后,游行队伍返回广场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发言人、前教育部长艾兹克维西里向现场媒体记者表示,此次集会的目的是抗议博科哈拉姆极端武装组织绑架切布克女中学生,呼吁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尽快营救被绑架学生。

4月14日晚,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切布克镇州立女子中学发生集体绑架事件。据尼官方通讯社29日报道,共有273名在校寄宿学生在此事件中被博科哈拉姆极端武装组织成员绑架。其中,43名学生成功逃脱。目前,仍有230名学生下落不明。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凌陈、仝宗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