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美国家死于闪电的人数是欧美国家的17倍

2014年04月30日17: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 据英国BBC电台发自巴西圣保罗的报道,最近几年拉丁美洲每百万居民平均死于闪电1.7人,是欧美发达国家的17倍。这是巴西一个研究机构得出的结论。

与巴西科技部有联系的大气电力小组收集和分析了拉美地区关于气候变化的信息,在10个南美洲国家的政府、科学家的研究和媒体的报道提供的闪电死亡相关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了分析。

巴西是死于闪电绝对人数最多的拉美国家,去年共有79人死于闪电,是2000年以来闪电造成死亡人数最少的一年,巴西是本地区人口最多和接受闪电最多(平均每年5000万次)的国家。古巴和巴拿马由于闪电的密度大和基础设施水平低,闪电造成的死亡人数较多(每百万死亡分别为5.9和4.9人,巴西为0.7人)。在家里被闪电击毙的人数巴西占20%,哥伦比亚占35%,而发达国家只占1%。

拉美国家的基础设施差,电网和电话网络还没有受到更好的保护。本大陆人们得到如何防止闪电致死的信息和知识不足。此外对这一现象及预防措施的专门研究也不够。相关专家认为,随着人们对闪电的应对措施的加强,气候不正常导致闪电减少,巴西2014年死于闪电的人数将继续下降。(管彥忠)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