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议会主席遭遇歹徒枪杀死亡

2014年04月2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28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内政与司法部长托雷斯今天在此间证实,首都加拉加斯的市议会主席奥塔萨遭到歹徒枪杀而死亡。委内瑞拉新闻部长德尔西说,马杜罗总统已经下令对这起“骇人的”枪杀事件进行调查。

    托雷斯部长说,奥塔萨4月26日在参加一个朋友聚会后便失踪。27日,警方在距加拉加斯20多公里的阿蒂略市的荒郊野地找到奥塔萨的尸体,他被四颗枪弹击中而身亡。今天,警方在包鲁塔市找到了奥塔萨生前驾驶的一辆私人汽车,这辆汽车的车身上有一处枪弹孔。

    奥塔萨曾经担任加拉加斯市体育局局长和委内瑞拉国家土地局局长,是参与制定1999年新宪法时的国会议员。2005年,奥塔萨在驾驶摩托车时,不慎将青年女律师加布里埃拉撞倒压死。奥塔萨的身心健康为此受到严重影响,并退出政治舞台。去年12月,奥塔萨得到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的提名,参加市议员竞选并当选担任加拉加斯市议会主席。

    近年来,委内瑞拉社会治安恶化。委内瑞拉国土面积不到92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约2900万。但是,去年发生的暴力凶杀案就有 1.4万多件。委内瑞拉监狱管理部部长瓦莱拉今天表示,奥塔萨“很可能是因报复而被杀害的”。(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