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外交有足够的战略定力和自信

2014年04月27日06: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4月26日电(记者 张卫中) 外交部长王毅在结束访问拉美四国之际,应询向记者表示,这次从古巴到委内瑞拉,从阿根廷到巴西,一路走来,强烈感受到一种拉美精神的传承。这就是维护国家独立、主权、民族尊严以及自强不息。相信拉美人民会秉持这一精神,克服困难继续前行。

王毅说,此行最大的感受是中国与拉美在发展上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完全可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有的朋友提出要重新认识拉美,我赞成这一观点。中拉加强合作是历史的必然。

针对近来围绕中国外部环境的一些议论,王毅说,作为一个大国,中国外交有足够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也完全有能力保持战略主动,不会因一时一事或某些人、某些国家的言论而受到影响。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既定的外交方针政策。因为这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不仅符合中国的发展方向,也符合世界进步的潮流。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