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拉美经济增长乏力明年增幅有望加大

2013年12月13日0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12月12日电 (记者张卫中)联合国拉美经委会近日发布2014年拉美经济年度预测报告称,2014年拉美经济有望增长3.2%,今年拉美经济增长2.6%。

报告称,明年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分别是巴拿马,增长7%,玻利维亚和秘鲁,增长5.5%,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增长5%,哥伦比亚、海地、厄瓜多尔、巴拉圭,增长4.5%,智利和哥斯达黎加,增长4%,危地马拉、墨西哥、乌拉圭,增长3.5%,阿根廷和巴西,增长2.6%,委内瑞拉,增长1%。

报行分析说,今年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乏力主要原因是,外部需求减少,国际金融波动较大,国内消费不旺。

明年随着世界经济有望回暖,拉美地区的外部需求增加将推动拉美地区的出口。明年地区内利率将下降,投资增加,将带动消费。拉美经委会认为,拉美国家应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实施公正透明的社会政策,并在长期内增加多样化投资。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