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岁月”号搜救愈发困难

本报驻韩国记者 万 宇

2014年04月27日0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岁月”号搜救愈发困难

4月26日,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进入第十一天。根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天气开始恶化,潮水流速也在加快,因此当天搜救进展缓慢。目前,遇难者人数已增加到187人,失踪者为115人,搜救处于暂时中止状态。

海警方面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舱门窗户附近已经搜救完毕,需要进入每个房间进行搜索。但由于房间内类似地毯等漂浮物较多,一些房门很难打开,潜水员甚至很难通行。

海警警监李哲洙表示,当天上午11点派出了5个小组共10人进入船首部分搜索,但是漂浮物非常多。虽然投入了许多高科技装备,但由于可视距离不到20厘米,搜索仍只能靠潜水员的双手进行。参与搜救的海警金东秀表示,在海底连手腕上的表都看不到,因此很难判断遇难者的位置。在海底大多数时间和力量都用在清理漂浮物上了,之后才能找到遗体并打捞。

由于全力搜索,许多潜水员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按照规定,每位潜水员在40米的深海,潜水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但是许多潜水员都超过了这个限制,因此上岸后必须接受减压治疗,许多潜水员在减压后每天还是下潜两三回。

在事故原因调查方面,当时不顾乘客、自己逃走的15名负责航行的主要船员已经全部被批捕,对于他们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检方警方联合搜查本部26日搜查了当时负责联络“岁月”号的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对其懈怠失职进行正式调查。

搜查本部认为,当时在“岁月”号已经失去动力、随着潮流漂动的危机情况下,管制中心人员可能涉嫌渎职。此外“岁月”号的传播自动识别装置信号曾突然中断30秒,此问题是否和事故有关,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本报首尔4月26日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