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巴应携手传递金砖国家信心、团结、合作

2014年04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王毅:中巴应携手传递金砖国家信心、团结、合作

人民网巴西利亚4月25日电 (记者 张卫中)外交部长王毅与巴西外长马沙多在巴西利亚举行首次中巴外长级全面战略对话时表示,中巴应携手对外传递金砖国家信心、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

王毅说,当前,金砖国家合作势头向好,同时也面临一些“逆风”。有些人不断渲染金砖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炒作金砖“失色”,企图干扰金砖国家合作。

王毅强调,历史的发展不会是直线,但历史规律不容违背。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力量的发展和壮大就是历史规律,时间将会证明这一点。

王毅期待今年在巴西举行的第六次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对外传递金砖国家的信心、团结、合作。中方将全力支持巴方办好领导人会晤,期待同巴方共同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全球经济治理领域协调立场,维护金砖国家共同利益。二是通过就国际重大问题开展合作,提高金砖国家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三是推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两大重点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增加金砖国家自身的凝聚力。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