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白宫拟放缓遣返无证移民

2014年04月26日01: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5日电 随着奥巴马政府倡导的移民改革立法屡在国会受挫,白宫正考虑采用相对缓和的步骤处理无证移民。

路透社美国报道称,虽然参议院早早通过了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移民改革立法草案,但是在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该草案的通过仍困难重重。国会共和党议员直言对奥巴马“极度不信任”。

为了缓解移民权益人士对政府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白宫方面正在考虑分步骤缓解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出现的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非法移民遣返潮。美国政府将采取包括缩短“新移民”成为合法公民的期限;在审议无证移民是否被递解时对被拘留者进行深度背景检查及保护在美军服役的无证移民不受递解等措施让没有犯下重罪的无证移民可以留在美国。

移民权益人士还请求奥巴马扩大儿童时期被无证件父母带入美国的年青移民保护项目,并为不属于优先遣返的非法移民发放工作许可。

移民改革一直是美国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最受瞩目的施政重点。奥巴马就职以来已遣返了超过两百万的无证移民,数量高于历届任何一位总统。(李牧)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