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檀园高中恢复上课 首日围绕学生心理辅导

2014年04月24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檀园高中恢复上课 首日围绕学生心理辅导

  当地时间4月21日,韩国珍岛,民众用中文表达对“岁月号”沉船事故失踪人员的祝福。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4日报道,经历了“岁月号”沉船事故的韩国安山檀园高中学生24日重新恢复课程。当天学生们的第一课是“如何告别深爱之人”,“用智慧战胜悲伤”等心理辅导类课程,180多名专家医生和50多名咨询师都将共同参与。

  据报道,檀园高中在沉没事故发生后从4月17日开始停课,时隔8天重新恢复课程。忙着为高考做准备的高三学生将首先恢复上课,高二学生中14名没有参加修学旅行的学生和高一学生将从4月28日开始恢复上学。

  报道说,失去了同学和校友的在校学生情绪非常不稳定,高一的女同学李某表示“沉浸在失去前辈的痛苦中,不知道是否能好好听课”。

  第一天课程将围绕为深受冲击的孩子寻找心里安定和恢复情绪为中心展开,老师和学生们将就“岁月号出事后度过了多么痛苦的时间”等主题进行对话,还将学习“如何哀悼着与深爱的人离别”等课程。

  180多名专家医生和50多名咨询师都将共同参与这些课程,他们将通过与学生们进行一对一谈话抚慰学生们的心灵。预计正常的教科课程将从回校第三天开始进行。在恢复课程之前,学校方面已经要求派往珍岛事故现场的部分老师回到学校。

  学校还未决定在沉没事故现场获救的高二学生是否恢复上课。这些学生大多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学校方面计划在学生们出院后,让他们在家里接受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

  报道说,刚住院时存在感情麻痹、紧张不安等症状的学生们已经多少有些好转。但是,部分学生仍然备受沉重压力和严重忧郁症的困扰。在高丽大学安山医院住院的学生中,有40%学生无法正常睡觉。

  京畿道教育厅奖学士金恩贞说“我们正考虑让获救学生首先集中精力接受心理治疗,或者在医院上课的方案”。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