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朝野成立工作组 推动制定沉船事件特别法

2014年07月11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朝野成立工作组 推动制定沉船事件特别法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由韩国朝野议员组成的“推动关于世越号沉船事故调查和赔偿的特别法立法的工作组”在国会召开首次会议,为使“世越号特别法”在本次临时国会上获得通过展开讨论。

  工作组由8人组成,包括韩国国会法治司法委员会、安全行政委员会、农林畜产食品海洋水产委员会的朝野干事,以及由韩国国会朝野政策委员会议长选出的朝野议员各一名。必要时,韩国政策委员会议长也可参与讨论。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的国会政策委员会议长朱豪英在当日会议上表示,为了尽快立法,希望各种讨论能迅速进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国会政策委员会议长禹润根也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争议可言,为了向遇难者提供赔偿、使全体国民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汲取教训并走向未来,需尽早完成立法程序。韩国朝野当天的讨论持续了30多分钟,还商定12日就各党提出的特别法案继续进行讨论。

  另外,韩国朝野还决定为了让经历“世越号”沉船事故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高三考生以特招生资格进入大学而尽早立法。禹润根表示,檀园高中的学生根本没法准备高考,且遇难者家属中也有高三学生,为了使这些学生考入大学,需尽快修订相关法律规定。

  前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朝野国会代表和政策委员会议长等,就推动“世越号特别法”在本次临时国会上获得通过达成一致。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