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银行业2013年盈利达到72.74亿欧元

2014年04月23日23: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4月23日电 (记者丁大伟)在经历了2012年28.25亿欧元的亏损后,西班牙银行业在2013年扭亏为盈,全年盈利达到72.74亿欧元。西班牙银行业协会主席米格尔·马丁22日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解释说,西班牙银行业2012年的亏损主要是由银行业重组和大幅增加准备金导致的,而2013年西班牙银行业提列的准备金数额大幅减少,最终帮助银行业成功扭亏为盈。

米格尔·马丁指出,2013年西班牙银行业在继续去杠杆化过程。全年西班牙银行业向央行和其它金融机构的借贷总额和发行银行自有债券的金额分别减少了624.48亿和772.85亿欧元。此外,2013年西班牙银行业的存款总额增加了1.3%,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11.7%。

西班牙国际经济集团新闻部主任卡洛斯·佩纳罗萨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西班牙银行业的“健康化”过程还在继续进行中,但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现象,比如一些商业银行已经重新推出房贷项目,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也在增加。他强调,西班牙经济正在逐渐复苏,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也有所增加,而银行业将在宏观经济的复苏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西班牙经济大臣德金多斯23日也表示,西班牙经济在2014年和2015年的平均增速将达到1.5%。他表示,所有的迹象都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经济将实现正增长,这将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首次。他强调,此次西班牙经济复苏将是可持续的,并且将持续创造就业岗位。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