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岁月”号客轮沉没前求救录音内容引家属与国民愤怒

2014年04月20日18: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直升机到达“岁月”号沉没现场。(图片来源:韩国海洋警察厅)
直升机到达“岁月”号沉没现场。(图片来源:韩国海洋警察厅)

人民网韩国珍岛4月20日电 (黄海燕) 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3时,韩国联合事故对策本部公开了“岁月”号客轮事故发生时与韩国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VTS)的对话内容。

“岁月”号的主要对话内容如下:

9时07分

岁月号:“岁月”号正在沉没。

9时10分

岁月号:船体倾斜,马上就要翻了。倾斜严重,无法动弹。

9时12分

珍岛VTS: 抓紧让乘客准备救生衣与救生船。

岁月号: 还没有乘上救生船,船体倾斜严重。无法乘坐。

9时13分

岁月号:船上有450人,约500人。请抓紧来救援。

9时14分

珍岛VTS: 乘客能否逃生?

岁月号: 船体倾斜严重,无法逃生。

9时17分

岁月号:现在船向左侧倾斜约50度。无法动弹,船员已命令大家穿好救生衣待命,但无法确认大家是否穿上了。船员们无法动弹,请快来。

9时18分

岁月号:现在无法确认船内有多少水。只看到有几个集装箱掉出,目前我们无法动弹,只能抓住墙,艰难维持着这一状态。

9时21分

岁月号:海警到达这里需要多久?

9时23分

珍岛VTS: 让乘客穿上救生衣!

岁月号: 现在无法广播。

9时24分

珍岛VTS:无法广播,也尽力去告诉大家,穿上救生衣和厚衣服。快!

岁月号:让大家逃生的话,能马上被救援吗?

9时25分

珍岛VTS: 是否让大家逃生由船长决定。我们不了解现场状况,船长赶紧下决定。

9时26分

岁月号:让大家逃生是否就能马上被救援?

9时29分

岁月号:我看到珍岛VTS的船了,但看不到船舶自动识别装置。在我们船首的油轮叫什么名字?请不要在船首待命,到左侧来。

9时32分

岁月号:这里是纬度34度10分,125度57分,57分!

9时37分

岁月号:这里是岁月号,目前无法确认沉没情况。现在海警船与其他船只已到达岁月号50米处,左侧乘客正在逃生。虽然播放了广播,但到左侧来十分困难。

9时38分

岁月号: 船向左倾斜60度。海警直升机已经到达。

韩国时间9时38分的内容是“岁月”号发出的最后一次信息。三分钟后,150至160名乘客及船员逃出了事故客轮。在“岁月”号向珍岛VTS发出求救信号后,珍岛VTS立即联系了“岁月”号附近的其他船只,申请前往救援。录音内容中还有一艘前往救援的船只于9时14分汇报称,“(事故船只中)有一艘救生艇逃生了。船体严重向左倾斜,接近过程很危险。我们会尽力接近“岁月”号,进行救援工作。”

该录音内容的公开,引起了遇难者家属,韩国国民以及媒体的愤怒,纷纷责备船长与船员们没有责任感。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