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4月20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春祭”将临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提前参拜

  资料图: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于12日之后,一周之内安倍内阁中第二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

  本月12日,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前往参拜了靖国神社。招致中韩两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批评。新藤义孝其后在首相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就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辩称:“他国干涉私人行为的做法并不妥当。”

  新藤同时声称“作为政府,有必要通过外交途径说明”参拜的真实含义。

  此前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安倍再度上台后,对其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持纵容态度。在其此番执政期内已有参拜之举的阁僚,除屡次前往的“将门之后”新藤义孝外,还包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稻田朋美等人。

  不仅如此,安倍还亲自于去年12月前往参拜,从而打破此前日本现任首相连续7年未曾前往的现状。其逆潮流而动的破例之举,不仅遭到中韩等邻国的强烈抗议,也引发其盟国美国的“遗憾”,以及国际舆论的纷纷指责。同时,日本民间反对参拜的声浪也再起。

  随着21日靖国神社“春祭”之期到来,有关届时日本政要会否再拜靖国神社,又成日本媒体议论的话题,其焦点便是安倍会否再去。不过此间分析认为,即便考虑奥巴马来访的因素,安倍此次应该不会再去,但可能会像去年春祭时那样,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分享到:
(责编:崔东、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