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洛杉矶领馆将签发电子护照 可存指纹及个人签名

2014年04月19日09: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18日电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7日宣布,将从本月底开始为递交护照申请的海外中国公民签发新版电子护照,其包含的电子芯片可存储持有人指纹、面相、个人签名等资料。

据美国《侨报》援引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签证组组长叶秀薇的介绍,自2014年4月28日起,凡是在该馆递交护照申请的中国公民,都将被签发新版电子护照。新护照将在传统的护照尾页增加录有持照者指纹、面相、个人签名等信息的电子芯片,以增加护照的防伪安全性能,同时让旅客出入境更加便捷。

叶秀薇表示,实施电子护照后最主要的变化是需要现场采集申请人的指纹和签名,原有的申请材料及等待时间不会变化。

领馆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新版的电子护照对照片要求较高,希望民众在申请前准备好符合规格的电子版和纸质照片,详细信息可登录领馆网站查阅。

据悉,新版电子护照的受理已经自2012年起陆续在中国大陆和美国东部各领馆陆续实行,未来还将在更多地区展开。(李牧)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