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英拉要求推迟提交违宪案证词

2014年04月17日20: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曼谷4月17日电(记者张春晓 常天童)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看守总理英拉17日向宪法法院申请延长她在人事调动上涉嫌违宪一案的证词准备时间,但法院尚未决定是否批准。

《民族报》援引宪法法院首席发言人披莫的话说,英拉已通过律师向法院表示,需要更多时间准备相关证据,希望将提交证词的最后期限从本月18日延后15天。

泰国维持安全秩序中心成员、特别案件调查厅厅长塔尼当天表示,即便英拉最终被判违宪,宪法法院也无权据此要求整个看守内阁下台,否则将违反宪法相关规定。

此外,宋干节期间暂停的反政府集会17日重启,集会领导人素贴带领示威者抵达政府制药机构位于曼谷的办公地点,号召工作人员加入集会队伍,共同推翻英拉政府。素贴16日晚表示,集会的下一步方案将是争取国有企业员工的支持。

本月2日,宪法法院一致同意受理由28名上议院议员提交的英拉违宪案。这些议员认为,英拉在2011年9月30日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调离这一行为涉嫌滥用职权、为己谋利,违反宪法相关规定。泰国最高法院已于今年3月7日判决当时的人事调动无效。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