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丹麦女王将访华 系该国史上最大型国事访问

2014年04月16日18: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郑青亭)4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丹麦王国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于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1979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访华,成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位到访的西方君主。丹麦驻华使馆表示,本次丹麦女王对华进行的国事访问将见证中国在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巩固丹中双边关系一直以来的蓬勃发展。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说:“丹麦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和外交关系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自1908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丹麦是世界上唯一与中国保持不间断外交关系的国家。”

    裴德盛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经历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如今,中国已经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在全球事务和发展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中国正面临着巨大的增长方式转变——从投资导向到消费导向,从生产到创新,以及从污染到可持续经济发展。”

    “在过去十年中,丹麦为中国显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助力。”2008年,中国成为丹麦在欧盟以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丹中两国间的贸易总额超过了1070亿丹麦克朗(约合1230亿人民币)。

    裴德盛指出,如今,中国正面临着复杂的结构型经济和社会挑战,涉及环境、能源、农业、食品安全、行政管理、创新、财富再分配和社会平等性问题等方面。“本次国事访问的时间点,正处在对于中国发展非常重要的阶段。不久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两会召开,这两次政治会议所做出的重要决议,为本次国事访问主要组成部分提供了基础,其中包括一场以可持续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大型会议。”

    此次陪同女王访华的有丹麦外交部长,贸易和发展部长,食品、农业与渔业部长,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长以及来自110家丹麦公司的代表,代表团的主要关注点在于如何支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本次访问将成为丹麦历史上最大型的国事访问。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