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一所女校至少100名女生遭枪手绑架

2014年04月16日06: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一伙身份不明的枪手14日从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一所女子学校里,绑架了至少100名女学生。

目击者说,这起大规模绑架事件14日晚间发生在博尔诺州的奇博克镇。绑架发生之前,上述武装人士袭击了该镇。

当地一位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装分子焚烧了房屋、办公地点和当地政府办的女子中学,然后将学生们赶进他们劫持的一辆卡车里开走了。

最初有报道说,有大约200名女学生被绑架。不过,当地的一名记者说,当地一些人对他讲,其中一些女孩子成功逃脱了。

当地记者说,枪手和保安部队之间展开了枪战,有一名士兵和一名警察丧生。当地警署负责人对媒体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他手下的警员正在追捕绑架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表示对这一袭击及绑架事件负责。不过,这起事件看起来类似于其他一些由伊斯兰武装激进组织博科圣地发动的袭击。自从该组织2009年发动暴动以来,博科圣地被认为是造成数千人死亡的数十起武装袭击事件背后的凶手。

这一组织的名称,即博科圣地本身的意思是“西方式教育是对神的亵渎”。该组织希望在尼日利亚北部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教规。

博尔诺州是去年5月尼日利亚政府宣布为处于紧急状态的三个州之一。尼日利亚军方从那时起,即展开行动,力图打垮博科圣地,但是大规模的袭击事件至今仍然不断。 (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