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加林诞辰80周年 景海鹏握手“小航天员”

2014年04月14日08: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景海鹏在仪式上讲话(程莉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暨加加林铜像揭幕仪式12日上午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与景海鹏少将共同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俄罗斯宇航员加加林的铜像揭幕。

在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上,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对俄罗斯航天员加加林为人类载人航天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进行了高度的赞誉,为中俄青年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号召广大青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载人航天精神,号召两国更多的青年人投身于载人航天事业,圆航天梦想,为国家争光,为世界造福。

杰尼索夫大使感谢利用“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平台,搭建中俄青年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也祝愿中俄青年的友谊长兴。

活动上还邀请了小铃铛儿童合唱团、俄罗斯喀秋莎合唱团、手递手合唱团进行了中国和俄罗斯歌曲的合唱表演。

据俄罗斯文化中心项目主管高磊介绍,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将近期对北京大、中、小学生进行定期的预约开放,向中国的青年学生介绍俄罗斯的基本知识、传统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也会联合北京团市委,组织中俄两国青年的互动交流,增进两国青年的友谊。(实习生程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程莉(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