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12日15: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曲颂)由“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北京市组委会(北京市团委)、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暨加加林铜像揭幕仪式12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出席活动。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辞中称,在4月12日世界航天日纪念全球第一位宇航员尤里·加加林很有代表性,加加林铜像在北京揭幕标志着俄中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密切合作与配合。这尊铜像将让两国青年铭记老一代人的英勇,同时将成为俄中传统睦邻友好关系象征。

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在致辞中介绍了加加林为人类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和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号召两国青年发扬航天精神,号召更多青年踊跃投身载人航天事业。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