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揭幕

李大玖刘莉

2014年05月16日08: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揭幕

  新华网纽约5月15日电 (记者李大玖刘莉)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在纽约为“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揭幕。美国各界人士、“9·11”恐怖袭击幸存者、救援人员及遇难者亲友出席揭幕仪式。

  奥巴马在致辞中对“9·11”恐怖袭击罹难者表示哀悼,并赞扬救援人员和在救援行动中献出生命的人。他说:“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仍然受到家庭的爱戴,他们依旧活在朋友的心中,我们的国家现在和将来都以他们为荣。”

  纽约市前市长、“9·11”国家纪念博物馆主席布隆伯格发表致辞,将这座新落成的纪念博物馆与二战纪念馆等相提并论,并称其将成为“美国历史神圣的标志和庄严的纪念场所”。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发表书面声明,称该纪念博物馆将帮助美国人铭记“9·11”恐怖袭击的教训。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纽约市前市长朱利亚尼 、纽约州州长科莫、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等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纪念博物馆从15日起对“9·11”恐怖袭击幸存者、遇难者家属、救援人员和附近居民开放,21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建于世界贸易中心原址的“9·11”纪念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纪念博物馆由两个核心部分组成,“纪念”部分以大量遗物、图片、音视频资料,表达了对近3000名罹难者的怀念;“历史展”部分讲述了“9·11”恐怖袭击经过,并探究了恐怖袭击的根源。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