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夫妇悼念美军胡德堡基地枪杀事件遇难者

2014年04月10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夫妇悼念美军胡德堡基地枪杀事件遇难者

美国最大现役装甲部队本土基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军事基地9日举行大规模纪念仪式,悼念一周前致命枪击事件中遇难的3位军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出席当天仪式,并问候其他16名伤者及家属。

4月2日发生在胡德堡军事基地的枪击案,造成3名手无寸铁的军人死亡、16人受伤。枪手是34岁士兵伊万·洛佩兹(Ivan A. Lopez),他在射杀同僚后饮弹自尽。

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内第二次到访胡德堡基地参加悼念仪式,2009年他曾向在这里发生的造成13人死亡的恶性枪击案的遇害者及家属致哀,并发表演说。今天的仪式前,奥巴马私下会见了此次枪击事件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

超过8000人参加了此次在第三军团总部的悼念仪式。讲台前,摆放着3个十字架、3把步枪顶着3顶头盔立在战靴旁,代表着3名遇难军士卡洛斯(Carlos Lazaney-Rodriguez)、蒂莫斯(Timothy Owens)和丹尼尔(Daniel Ferguson)。

“我们正在忍受难以承受之痛,”奥巴马在讲话中说,“我们必须在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平民和军事人员方面做出更多。”

奥巴马强调,“今天4名美国士兵离开了,4个军人家庭遭受重创。作为总指挥官,我确定我们将继续努力帮助那些受到伤害的军人和退伍老兵,提供给他们一切所需,确保我们永远不会玷污那些有勇气寻求帮助的人。”

奥巴马以一句“爱永远不会终结”作为演说的结束语,低着头走下讲台,观众席中一名士兵擦拭着眼泪。

胡德堡基地官方消息称,洛佩兹今年2月从另一个基地转到胡德堡,之前被诊断患有抑郁症、忧郁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他曾于2011年在伊拉克服役4个月,期间没有直接参与作战,也没有受过外伤。

美国陆军犯罪调查司令部发言人格雷(Chris Grey)表示,洛佩兹在开枪之前曾与基地士兵发生口角。事发时,他手持.45口径半自动手枪,在8分钟内打出35发子弹,最终在与一名女警官对峙中,举枪对准自己头部自杀。

幸存军官、中尉帕特里克·库克(Patrick Cook)发表公开信,感激战友丹尼尔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未上锁的门,将枪手阻挡在外,拯救了14名战友的生命。他同时呼吁军方必须允许士兵在军事基地内佩枪,以防止屠杀事件再次发生。

2009年11月5日,前美国陆军少校、精神科医生哈桑(Nidal Malik Hasan)在胡德堡基地大开杀戒,造成13人死亡、32人受伤,成为美军历史上非战斗伤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

在被问及奥巴马是否会藉此再敦促国会推进控枪议案时,白宫新闻秘书卡尼表示,总统先生此行的焦点是关注和问候受害者及家人。仪式后,奥巴马将前往休斯敦,参加两个募捐活动。(王欢)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