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驱逐一名俄罗斯武官

2014年04月09日05: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渥太华4月8日电(记者李学江)加拿大国家电视台今天披露说,加拿大政府于昨天,即周一,悄悄地驱逐了俄罗斯驻加使馆的一名武官,俄驻加拿大使馆一共有3名国防武官,被驱逐的是其中的一位助理武官。

事件的导火索是俄罗斯政府日前拟向加拿大增派数名外交官,但加拿大政府却拒绝为他们发放签证,给出的理由是,这些人与所申报的职务不相称。为此,俄罗斯政府宣布加拿大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一位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作为报复,加拿大宣布驱逐了这位俄罗斯助理武官,限他在两周内离境。

其实,加俄两国的外交战源于乌克兰事变。在西方国家中,加拿大第一个站出来指责俄罗斯干涉并吞并乌克兰,之后加政府又召回了其驻俄罗斯大使,驱逐了在加学习的9名俄军事学员,其后加政府宣布对数位俄罗斯高官实施拒绝入境与财产冻结的制裁。在乌克兰事变后,在西方国家中,哈珀总理是第一位亲到基辅访问的外国政府首脑,明确表示支持;也是哈珀最先呼吁将俄罗斯驱逐出G-8的,这一系列事件使加俄两国关系陷入空前未有的冰点。

不过,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同时于今天透露,于一个月前召回的加拿大驻俄罗斯大使已于上周五悄悄地返回了莫斯科。(完)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