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一天重判两起强奸案:三绞刑一无期

2014年04月05日15: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5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最大城市孟买高等法院法庭4日判处三名犯轮奸罪的男子死刑(绞刑)。根据印度的一条新法律,犯有强奸轮奸罪的人可以被判处死刑。绞刑是印度法庭首次根据严厉的新法对强奸犯做出的死刑判决。孟买这家法庭的女法官说,对那些强奸轮奸犯罪必须给予零容忍,应该向全社会发出响亮和明确的信息。

法新社报道说,这三名男性被控去年在孟买轮奸一名22岁的摄影记者,法庭认定罪名成立。而这三名男子上个月已经被法庭因为另一起轮奸案而判处了无期徒刑。在那起案件中,这三人与另外两名男子(共5人)一起在孟买轮奸了另外一名女性——一名18岁的电话接线员。

同是4日,印度克拉拉高等法院推翻涉及一桩强奸案的24名男子的无罪判决,这些被告涉嫌18年前在印度南部强奸一名少女长达几个星期。克拉拉高等法院判处一名男子无期徒刑,判处其余23人则被判处7到11年徒刑不等。

这起案件发生在1996年,当时这名少女在克拉拉和泰米尔·纳杜地区的不同场合至少被40名男子强奸。法庭官员说,强奸她的人包括大学教授、律师、商人和政府官员。这些男子于2005年被判决无罪。去年印度高等法院下令对案件进行重审。

印度司法制度程序缓慢,但是2012年12月在新德里发生的一桩残忍的团伙强奸案激起公众对妇女待遇以及长期被忽视的性暴力的愤怒,由此出现了审判过程加快以及司法制度中的其他变化。(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