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在韩国如何考取考驾照?(图)

2014年04月04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韩国考驾照的基本流程 (资料来源:韩国道路交通工团) 

人民网首尔4月4日电 (黄海燕)近日,国内正在热议“到韩国考驾照”一事。“既迅速又便宜”的说法令众多想考取驾照的人蠢蠢欲动。那么,在韩国考驾照需要什么条件,又需要经过怎么样的流程呢?

记者结合韩国道路交通工团驾照服务主页的相关信息与向中心工作人员资讯的信息,对中国人在韩国考驾照所需条件、时间、费用以及流程进行了梳理。

首先,在韩国申请考驾照时,中国人的签证类型在原则上是不受限制的。但必备材料中有一项是韩国身份证,因为报名表上有填写居民身份证号码一栏。但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没有身份证,则须开具本人或亲属韩国国内居住地证明。而短期访韩中国游客是没有韩国身份证的,所以对于大部分没有亲属在韩国的中国游客而言,在韩国考驾照也并非易事。目前,在韩国考取驾照的主要群体还是中国留学生。

其次,在韩国考驾照所需时间与费用。据工作人员介绍,考驾照时间为早上9时到晚上6时,如果顺利的话,一天之内即可考取驾照。但如果是初学者,可能需要一周时间。在各种考试都一次性通过的情况下,所需费用约为4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45元)。

最后,韩国考驾照流程较为简便。就一般驾照而言,学员共需通过笔试、技能考试以及路考三项考试。在申请笔试之前,学员需要接受约1小时的免费考前教育,经过简单的体检后方可申请笔试,只有笔试通过了,才有资格申请技能考试。如果笔试没有通过,次日可以补考。笔试通过后申请技能考试,技能考试若没有通过,3日之后可以补考。技能考试通过后可领取练习驾照,申请路考。如果路考没有通过,也可在3日后补考。如果路考通过,方可领取正规驾照。

继韩剧、韩星、韩美食等韩流热风之后,在中国是否又会掀起“去韩国轻松考驾照”热潮备受瞩目。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